•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廈門工業博覽會 台陸合作智慧製造主題館
      • 工商時報,楊日興/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92

       兩岸規模最大的工業展-廈門工博會,今年4月將在廈門舉行,本屆主題是現今最熱門的智慧製造,據了解,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簡稱電電公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和廈門大學4方進行產學、兩岸合作,打造未來概念館,主打精密機械、自動化,探索台灣製造業未來方向。

       科技蓬勃發展下,物聯網、雲端計算等技術催生了製造業再次革命,德國的工業4.0、中國製造2025等藍圖代表未來製造業前進方向。本次廈門工博會的未來概念館將探討智慧製造領域,台灣科技、製造企業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昨(21)日在台北一場座談會上表示,閩台雙方透過廈門工博會的合作,更有利製造、服務業發展,雖然目前兩岸官方交流往來停滯,但民間交流仍熱絡,大陸官方依舊給予台商協助指導。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在同一場合上引述數據表示,兩岸經貿往來對台灣、台商有利,廈門工博會、投洽會有利廈門、台商尋找新商機。

       數據顯示,去年兩岸貿易額為1,796億美元,較前年下滑4.5%,但台灣保持了近千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機電產品貿易額則占了總貿易額的比率高達77%,而大陸從台灣進口產品中,機電產品也占了8成的高水平,反映台灣機電產品在出口大陸仍保有優勢。

       同時,今年9月將舉行廈門投資貿易洽談會,該會將接續9月上旬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發揮「後金磚」影響力, 結合會晤內容,進一步落實共識和成果,為雙邊、多邊投資與經濟交流搭建完善平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