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貿易戰緊張升級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18日電
      • 2018/6/20 上午3:16
      • 83

      美中貿易緊張升級,美中上周互祭加徵關稅措施後,美國總統川普18日表示,中方近期舉措令人無法接受;若中方不改變其不公平貿易舉措,且堅持推進最近宣布對美的關稅措施,則美方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額外關稅。

      中國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19日上午說,美方公布500億美元徵稅清單之後,又變本加厲,威脅將制定2000億美元徵稅清單;「這種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也令國際社會十分失望」。

      他說,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公布新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強力反制。

      川普政府15日宣布,基於中國大陸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與技術等不公平貿易行為,對自大陸進口總值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的懲罰性關稅;中方隨即祭出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徵稅措施,且美中雙方之前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同時失效。

      川普18日透過白宮聲明指出,中方近期採取的舉措令人無法接受,美方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他今天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考慮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額外關稅,稅率10%;如果中方再次對美增加關稅,美方則會對另外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額外關稅。

      川普說,美中貿易關係必須更公平;自己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在許多問題上將共同努力,但美國不能再讓大陸和其他國家在貿易方面占美國便宜。

      白宮聲明寫道,川普上周五宣布對自大陸進口總值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這是為了促進中國大陸改變對技術與創新方面的不公平舉措,也是實現美中貿易關係平衡的第一步。

      川普說,不幸的是,中方決定對美祭出關稅措施,中方顯然無意改變其對於美國智慧財產權與技術方面的不公平作法;大陸不改變作法,反而威脅無辜的美國公司、勞工與農民。

      川普指出,中方最近採取的行動表明,其決心讓美國永遠處於不利地位,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美國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促使中方改變其不公平作法,開放市場,並接受與美國發展更平衡的貿易關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