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趙偉國 卸任南京紫光存儲負責人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10/16 上午5:30
      • 404

      大陸半導體併購代表人物、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近日已卸任紫光在南京記憶體晶片項目的負責人。

      這是趙偉國繼今年4月、8月之後,第三度卸下紫光集團中的重要職務。

      新京報昨(15)日報導,在大陸企業信用信息系統中,趙偉國已非南京紫光存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改由章睿接任。

      章睿之前可能是紫光工廠建設事業部總經理兼集團招採總經理。

      報導稱,南京紫光存儲科技有限公司是紫光南京半導體基地項目一期的建設單位,項目總投資700億元人民幣。

      證券時報引述紫光集團昨稍晚回應稱,南京紫光記憶體項目是集團晶片的戰略重點,趙偉國作為法定代表人,已順利完成項目初期的規劃等工作。

      隨著項目進入緊張的施工建設階段,由一線人員擔任法定代表人負責具體工作,有利高效推動後續的項目進展。

      紫光集團目前正在南京浦口經濟開發區建設半導體基地項目一期,建設重點包括紫光集團第2條記憶體晶片生產線。

      這是趙偉國半年來第三度卸下集團要職。

      今年4月8日,趙偉國同時辭去集團旗下兩家上市公司紫光股份、紫光國芯的董事、董事長職務,並不再擔任上述兩家公司任何職務。

      當時趙偉國表示,上市公司程序工作太多、太忙,但自己的職位還在紫光集團。

      今年8月1日,趙偉國辭任清華控股董事職務。

      新京報引述清華控股相關人士稱,由於「一崗雙責」的原因,由子公司紫光集團黨委書記擔任清華控股董事,趙偉國作為紫光集團董事長就不再兼任清華控股的董事。

      此外,今年9月清華控股也將36%紫光集團的股權轉讓給國資企業高鐵新城、海南聯合。

      綜合陸媒分析,趙偉國、紫光股權動作頻繁的一部分原因,是北京清華大學校企改革,為讓紫光這種大型成熟企業進一步市場化,清華控股降低所持的股份。

      通訊專家康釗也稱,紫光雖然為清華校企,但清華目前很難包住紫光業務格局,趙偉國本人長期以職業經理人的身份去掌控紫光,風險也會比較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