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撂狠話 挑戰大陸勢在必行
      • 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343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宣示,就算打貿易戰有可能造成國內短暫經濟衰退,挑戰大陸仍然勢在必行,因為美國已經被大陸剝削多年。

      至於寬限華為採購禁令,國務卿蓬佩奧強調美國沒有發出含混訊息,而是明確認為華為構成國安威脅。

      總統川普20日在白宮會晤羅馬尼亞總統伊歐漢尼斯。

      白宮表示,雙方會談除了講到兩國夥伴關係、軍事合作,以及未來投資機會,還特別提到大陸的5G網路威脅。

      聲明說,「羅馬尼亞承諾與美國合作,對抗大陸廠商帶來的5G網路威脅」。

      被問及貿易戰的問題,川普回答,「我看到經濟學家說,放棄、放棄大陸、放棄!事實上,總該有某個人去對付中國……這件事情總該有人做,那個人就是我。

      中國已經剝削美國長達25年甚至更久。

      不管對我們的國家是好的、或者短期來講不好,都已經是時候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日表示,盡管再度給予華為採購禁令90天寬限期,這不代表美方態度軟化或者曖昧,「川普總統一直是毫不含糊的,我不認為有任何的意義含混的信息。

      美國或世界各地通訊網路中有中國的電訊系統,這種威脅構成重大風險,是國家安全風險」。

      另外,蓬佩奧在紐約出席私人午餐會時,對貿易戰發表樂觀看法,認為貿易戰可能會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結束。

      美國副總統彭斯同日則與五角大廈官員共同宣布,太空司令部將於29日正式建立,全力推進2020年建成美國第六軍種「太空軍」(Space Force)。

      五角大廈工程與研發次長格里芬表示,「在超音速星際武器方面,我們需要做的不只是趕上,更要超越,尤其是超越中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