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卡特提美日模式 設專家小組
      •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 2019/1/20 上午5:30
      • 206

      美國前總統卡特18日出席在亞特蘭大舉行的陸美建交40周年研討會時表示,他將致函川普總統,呼籲對方與陸方建立一個6名專家組成的小組,尋求改善雙方關係的方法,在未來避免衝突。

      卡特說,這是他1970年代擔任總統期間,與日本建立友好關係的方法。

      卡特認為,川普若能聽他的建議成立專家小組,未來將能從這些幕後顧問那裡獲益,美國和中國大陸的關係亦能因此得到改善。

      卡特強調,美陸關係是非常重要的雙邊關係,他期望兩國人民能克服當前彼此間的緊張關係,美陸兩國應繼續在相互尊重和包容的前提下,廣泛合作,互利共贏。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當天也出席了這項國際研討會,他在演講中表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陸美攜手共進,有必要為未來40年甚至更長遠時期的陸美關係樹立清晰框架。

      崔天凱說,去年12月1日習近平主席和川普總統達成共識,要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和穩定為基調的陸美關係。

      他指出,改革開放初期,鄧小平先生提出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這一號召也適用於今天的陸美關係。

      他說,「40年前,是共同利益和責任讓我們走到一起;今天,也依然是共同利益和責任讓陸美關係繼續向前拓展。

      崔天凱表示,有一種謬見是,中國大陸一直在佔美國便宜。

      事實上,陸美關係一直都是互利共贏的。

      例如,美國GDP從40年前的2.63兆美元劇增至2017年的19.36兆美元,而2017年中國大陸的GDP是12.2兆美元。

      沒有證據表明美國在陸美關係中是輸家。

      他強調,陸美要加強合作,擴大共同利益,避免惡性爭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