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亞洲行 11月訪中日
      • 聯合晚報,東京記者蔡佩芳/13日電
      • 2017/9/14 上午2:57
      • 435

      美國總統川普11月首度的亞洲行,將同時訪問中國、日本,這也是川普第一次拜訪兩國。由於正值北韓核子試爆造成朝鮮半島的情勢緊張,美國訪日意在展現緊密的美日同盟,也希望中國施壓約束盟友北韓。

      多家日本媒體報導,美日雙方人士都證實了川普的訪日計畫;至於訪問中國部分,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川普11月正式訪問亞洲時,中國可能是其中一站,中國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表示,川普將於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人民網報導,9月12日,訪問牙買加後過境美國華盛頓的楊潔篪在美國國務院會見國務卿提勒森。楊潔篪指出,維護中美關係良好發展勢頭,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

      楊潔篪指出,應習近平邀請,川普將於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訪問取得積極成果。雙方要加強高層及各級別溝通,辦好兩國機制性對話;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擴大人文和地方交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以建設性方式妥善管控分歧;加強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

      提勒森表示,川普非常期待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與習近平共同規畫美中關係未來發展。美方願與中方在舉辦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和全面經濟對話的基礎上,辦好首輪社會和人文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與協調,確保川普訪中富有成果,推動美中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

      川普11月預定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高峰會以及東亞高峰會,並出席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