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國不跟 封殺華為聯盟鬆動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685

      美國主導「五眼聯盟」(美、英、加、澳、紐)並遊說各國禁用有資安疑慮的華為設備,但聯盟中出現不同聲浪,傳英國認為能夠限制相關風險,不必禁用華為產品。

      外界認為,英國的地位與「五眼聯盟」成員身份,或帶動許多國家跟進,持續使用華為設備建設5G網路。

      「五眼聯盟」對華為立場有鬆動跡象,雖然聯盟中的澳、紐兩國早在2018年便參與美國行動,封堵華為網路設備,但英、加兩國至今仍在審查階段,評估相關風險。

      除英國外,加拿大也傳出受制於前執政黨與中國的協定,若直接封鎖華為,加國政府恐付華為天價賠償金。

      英國金融時報周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對華為審查已有結論,認為能夠限制在5G網路下使用華為設備的相關風險。

      英國身為五眼聯盟成員,能夠與美國分享機密情報。

      報導指出,在華為事件上,英國的行動對歐洲各國有指標性,若英國認為能夠使用華為設備,他國可能也會採取英國模式,允許華為參與網路建設。

      近期英國官員論及華為多採取較保守的態度。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前主任漢尼根(Robert Hannigan)此前便撰文稱,NCSC從未發現中國官方透過華為進行惡意網路行動的證據。

      軍情六處局長楊格(Alex Younger)日前也稱,華為事件是複雜的問題,不宜簡單封殺該公司,英國會採取較美國溫和的態度處理。

      此外,仍有許多英國電信商與華為合作進行5G測試,曾經大讚華為技術的英國電信也仍保持與華為在次要項目中的合作。

      日前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接受六家英媒採訪,強調華為與英政府有多項合作。

      五眼聯盟對華為態度不一將使美國策略受挫,且如波蘭等國也積極呼籲北約、歐盟等組織能統一對華為的立場,但至今北約等組織對華為尚未有統一立場。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NCSC仍向國內電信業者提出相關建議以預防華為,並要求它們採用多家廠商設備分散風險。

      此外,NCSC中的委員會去年指出華為工程中存在資安問題,目前尚等待華為作出回應。

      此外,加拿大廣播公司周日指出,2012年執政的加國保守黨曾與中國簽訂投資保護協定,專家指出,根據協定內容,若加拿大封鎖華為設備,很可能被要求數十億美元的賠償。

      對此爭議,使用華為設備的加拿大電信商科研(Telus)執行長18日將與加拿大總理展開閉門會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