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香港首富李嘉誠 宣布退休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8/3/17 上午5:30
      • 145

      香港人稱「李超人」、蟬聯「富比世」富豪榜香港首富20年的李嘉誠,昨(16)日正式宣布退休。

      數十年來,李嘉誠成為華人商業圈追求企業成就的象徵,其事業影響無數人,並激勵眾多後輩。

      在新經濟群雄輩出的今日,李嘉誠功成身退,除了留下龐大商業版圖,也是一個傳奇時代的謝幕。

      今年7月將滿90歲的「長江集團」掌門人李嘉誠,昨日在旗下4大上市公司的聯合業績發表會中宣布這個重磅消息。

      李嘉誠退休後,長江和記實業董事長一職將由其長子李澤鉅接任。

      早在2015年2月,李嘉誠第一次提到退休計畫。

      昨日李嘉誠在會上表示,自己將在5月10日公司股東大會後,正式離任集團主席位置,轉而擔任集團的資深顧問,退休後將致力於慈善事業。

      作為長江集團多年的精神領袖與實際掌權者,退休會否引發公司經營問題?李嘉誠強調,穩健中求存是長江集團一貫的方針,公司在2017年度的負債比率仍維持在6%的健康水準,營運及財務狀況均十分強建。

      他也表示,在公司經營上,小兒子李澤楷絕不會加入長和。

      數年前,為了因應國際市場變化與公司長遠發展,李嘉誠對旗下事業體進行了綿密的重組工作。

      李嘉誠旗下目前有兩家龍頭公司:長江和記實業(長和)與長江實業地產(長實)。

      「長和」是一家業務遍布全球50多個國家的大型綜合企業,也是香港交易所主板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長實」是香港規模最大的房地產發展商之一,在中國大陸也擁有穩固的業務根基。

      昨日發表會上,李嘉誠旗下4家上市公司2017年財報都呈現成長。

      長江和記全年淨利為351億港元,年增6%;長江實業全年淨利為301.25億港元,年增55%;長江基建淨利102.56億港元,年增6%;電能實業全年稅後盈餘為83.19億港元,年增29.6%。

      昨日在港股的股價全收漲。

      目前為止,李嘉誠的事業已遍及全球,包括物業發展及投資、房地產代理及管理、港口及相關服務、電訊、酒店、零售、能源、基建、財務及投資、電商、建材、媒體及生命科技等。

      (相關新聞見A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