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便利陸民遊台 有利兩岸交流
      • 中國時報,楊家鑫/北京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253

      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大陸公安部昨公布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放寬大陸各省居民可在全省辦理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等證件。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這會增加大陸民眾赴台旅遊意願,「我們當然樂觀其成。

      」大陸中青旅產品研發總監任光宇表示,這些措施可減少許多辦證時間與金錢成本,對於促進兩岸旅遊肯定是利好。

      大陸公安部昨公布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包括大陸各省居民可在全省辦理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等證件,且無須提供居住證明;外省居民也可就近辦理出入境證件。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大陸官方簡化、放寬辦理赴台證件手續,對於想要去台灣旅遊的大陸民眾來說,自然會增加其出行意願,「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

      楊瑞宗表示,其實兩岸從2008年開放陸客赴台旅遊以來,彼此的辦證手續都是不斷檢討簡化中,對於民眾出行盡量簡化手續。

      中青旅產品研發總監任光宇指出,原本辦理出入境證件,很多都需要回到自己的戶籍地,例如過去在北京工作,若社保不滿一年,必須回戶籍地辦理,如果是河北人還好,要是戶籍在南方省分,通勤時間與金錢成本就相當大,考量到這些成本,許多民眾就會暫緩赴台旅遊計畫。

      任光宇表示,這些便利措施有助於大陸民眾增加前往台灣旅遊的意願,對於促進兩岸旅遊肯定是利好。

      尤其是放寬至外省籍父母也可就近辦理,這對於想一家人到台灣旅行的民眾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