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義將簽「一帶一路」協定
      • 中國時報,楊家鑫/綜合報導
      • 2019/3/19 上午5:30
      • 235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歐,《多維》新聞引述義大利媒體披露,習近平23日將與義大利高層簽署「一帶一路」協定,一旦簽署,義大利將成為首個支持「一帶一路」的七國集團(G7)國家。

      大陸外交部18日宣布,「應義大利共和國總統馬塔雷拉、摩納哥公國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和法蘭西共和國總統馬克宏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1日至26日對上述三國進行國事訪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表示,今年是大陸與義大利「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5周年,習近平這次訪問是大陸國家元首時隔10年再次訪問義大利,將賦予兩國關係「新的時代內涵,對雙邊關係發展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

      他表示,相信此次訪問將深化「一帶一路」架構下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新時期「中義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為促進陸歐關係及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多維》新聞則引述義大利《頁報》稱,在北京公布習近平訪問行程前,義大利與「一帶一路」已成為西方輿論的關鍵字,特別是美國直接向羅馬方面發出警告,不應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此外,新華社報導,義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校長雷亞萊和8名高中學生用中文致信習近平,表達對其來訪的期盼和從事兩國友好事業的意願。

      報導稱,習近平回信說,「你們立志促進中義青年思想對話和文化交流,促進中義人民友誼,我對此十分讚賞。

      希望你們做新時代的馬可.波羅,成為中義文化交流的使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