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續拓大陸市場 搶搭數位風潮
      • 工商時報,黃欣/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29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外貿協會指出,今年大陸仍為我國8大重點拓展市場之一,不能偏廢。貿協並稱,今年除計畫繼續在大陸舉辦台灣名品展,還將透過多元策略及數位科技,進一步協助台灣廠商拓展大陸市場。

       貿協指出,大陸從2000年起,已是我最大出口市場;以2016年來說,大陸出口更占總體的40%,因此今年仍列為重點市場。儘管大陸市場正值產業結構調整、供給側改革、市場需求減緩,但整體市場規模及利基依舊龐大,對台商來說仍應積極把握相關商機。

       今年貿協在大陸市場的拓銷活動,包含了產業拓銷團、專業展參展團、大型區域博覽會參展團、台灣精品推廣、台灣食品通路行銷活動、獎勵旅遊等近30項。至於已在大陸各地舉辦多年的台灣名品博覽會,據了解,今年至少將舉辦兩場。

       而在大陸地區的行銷方式上,貿協指出,今年也將跟進數位風潮,透過網路直播進一步拓展行銷管道。以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的「創新產品發表」、「試騎活動」等內容,就透過大陸專業體育直播平台進行即時線上直播,創造展覽話題。此外,貿協計畫今年推出「視訊採購媒合」服務,利用即時視訊讓國外採購商和台灣供應商進行一對一洽談。

       通路布局上將採「虛實並進」。除了原本的實體銷售據點,今年將繼續往西部地區延伸,在具消費潛力之四川、昆明百貨通路設立新的銷售據點。同時透過大陸電商平台,引進更多台灣品牌上線銷售,強化線上與線下通路的連結。

       針對大陸內需市場則可聚焦重點潛力產業。貿協指出大陸進入老齡化社會、開放「全面二孩」政策、霾害問題等,都有相關發展商機。未來也將聚焦在銀髮養老、婦幼、環保及居家淨化等產業,分別籌組產業拓銷團前往拓展大陸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