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今年GDP 林毅夫估6.5%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1/13 上午5:30
      • 153

      今年世界經濟籠罩在陸美貿易戰陰霾下,各界喜憂參半。

      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表示,2019年大陸經濟預計將實現6.5%左右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繼續保持在30%左右。

      而香港首富、長和系前主席李嘉誠11日則示警,今年世界經濟趨複雜,提醒「大家都要小心」;「照道理全球經濟會差」,現在幾乎全球各國的GDP都出現低增長。

      創造更有利營商環境

      林毅夫10日在紐約舉行的「2019年中國經濟展望」論壇上指出,大陸減少過剩產能、去庫存、降槓桿等改革措施取得實效後,重點將轉向降低行政成本或減輕企業行政負擔,這都有助經濟增長,並創造更有利營商環境。

      林毅夫認為,大陸繼續推進產業升級、改善生態環境、加強基礎建設以及深入推進城市化建設等措施,有助於消除「發展瓶頸」,以刺激經濟成長。

      他說,大陸的市場潛力與經濟增長不僅為本國人民創造發展機遇,也為外國企業提供良好商機。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昨日舉辦的第23屆中國資本市場論壇上明確表示,2018年大陸經濟增長6.5%的目標能夠實現,對應約8兆元人民幣(下同,約合台幣36兆元)左右的增量,相當於世界上排名第15位國家的GDP。

      這是含金量很大的增長。

      因大陸經濟總量在2017年已超過82兆,2018年預計達90兆,增長的部分相當於增加一個G20國家的總量,且這個增量占全球將近1/3。

      按既定安排,國家統計局將於21日召開國民經濟運行情況發布會,公布去年度經濟運行數據。

      財政部門要做「鐵公雞」

      此外,為刺激消費與經濟成長。

      大陸財政部長劉昆10日接受大陸官媒專訪時說,今年積極的財政政策是「兩加大」、「一提高」。

      「兩加大」為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和財政支出力度。

      「一提高」即提高財政資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政府要過緊日子,嚴控「三公」經費預算,一般性支出壓減5%以上,對於不該花的錢財政部門要做「鐵公雞」一毛不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