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中美貿易談判非常順利‧‧‧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1/21 上午5:30
      • 236

      在中美即將舉行第二輪貿易磋商前,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19日再釋出樂觀訊息,稱中美貿易協商「再順利不過了」,且很可能會達成協議。

      但對於稍早傳出美國計畫解除部分對中關稅措施,川普則予以否認。

      中美將於1月30~31日開啟阿根廷「習川會」後的第二次磋商。

      中方將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赴美,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為首的美方代表團進行協商。

      有消息指出,中國將派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於21~25日到華盛頓,協調接下來的磋商細節。

      針對中美兩國能否在貿易休兵90天內達成和解,川普日前就多次在社群媒體上釋出很有可能達成協議的訊息。

      他19日再度表示,「與中國貿易方面的進展非常順利」,中美已經舉行相當多的磋商,「很可能會與中國達成協議,『磋商進展順利,再順利不過了』」。

      而針對日前有消息指美國將取消部分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藉此希望中國有更多讓步,但川普對此表示,那是錯誤報導。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達成協議,當然我們不會制裁(指加徵關稅),但是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我們會(制裁中國)的」。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中美休戰期已過大半,據1月7~9日中美在北京的首輪磋商後,雙方各自發出的聲明看,分岐仍存在。

      中方雖同意加大美國產品進口及擴大市場准入,最近更傳中方要在2024年將中美貿易順差歸零,為雙方接下來的談判釋出善意。

      但仍有不少消息指出,美方在結構性改革方面及中方能否落實協議仍有很大疑慮。

      此外,一向被認為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右手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月22~25日將出席達沃斯論壇。

      正值中美關鍵時刻,有「救火隊長」之稱的王岐山發言引人注意。

      他日前在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會上表示,中美雙方應該繼續合作,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和管控分期,但也強調,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換,中國將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相關新聞見A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