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升溫 兆豐:台商南向加快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9/6/17 上午5:30
      • 416

      中美貿易戰情勢越益緊張,台商轉移生產線「南進」的腳步也加快,尤以兆豐銀行旗下客戶最具指標性。

      兆豐金暨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在受訪時指出,日前他前往泰國考察,當地台商對於政府新南向政策的迴響相當熱烈,特別是在中美貿易戰升溫下,台商不僅南進速度加快,規模也會更大。

      張兆順近一個月來為海外業務四處奔波,推展業務及海外分行法遵再造為兩大重點。

      他先是一個多月前赴美探視芝加哥分行檢視當地分行執行法遵再造及洗錢防制工程的最新進度,之後再赴泰國拜會當地監理機關,並考察兆豐銀泰國子行、親向當地台商推展業務。

      兆豐巴拿馬分行二合一已整併完成之外,近期內也將把人員、業務移往新的行舍,為此張兆順也特別親赴巴拿馬檢視相關整併作業,並首度考察位於美國高科技重鎮的矽谷分行。

      張兆順近期也赴越南拜訪該國央行總裁,希望兆豐銀可以順利申設位於越南中北部的海陽分行。

      配合台商的南進潮,張兆順指出,未來若是海陽分行順利的設立,將可以與胡志明分行搭配為台商服務。

      而在海陽分行尚未成立之前,越南台商不論南、北都先由胡志明分行承作。

      張兆順考察泰國的行程當中,在地台商對新南向政策的反應熱烈,亦令他印象深刻。

      張兆順表示,在前往泰國、越南時,均發現台商轉往這兩地遷廠的力道非常強勁,尤其電子業的遷移更為顯著,這也顯示政府三年來推動新南向政策,實際上已非常成功。

      據張兆順實地考察,台商在泰國當地經營有成之後已可說相當的在地化,包括許多當地台商表示,都受託其他台商代覓土地廠房,尤其是近來台商撤出大陸後也紛紛相中泰國,希望能在當地台商協助下,在兩、三個月內就能迅速完成遷廠。

      張兆順亦看好在中美貿易戰之下,從大陸遷廠的台商,對南進衍生的融資需求,希望兆豐銀能順勢掌握這波新融資商機,包括他已拉高泰國子行的業績目標,希望挾著目前兆豐在泰國除了曼谷總行外還有四家支行的優勢,悉數囊括兆豐在泰國的業務,讓泰國的融資全面「兆豐化」。

      看好泰國的發展前景,張兆順亦希望除了爭取台商南進包括建廠等融資商機外,也能進一步與當地知名銀行合作,發展聯貸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