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叫車競賽 滴滴出行登台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8/1/20 上午2:57
      • 475

      台灣叫車系統市場將再掀巨浪,中國大陸叫車軟體App滴滴出行今天登台,究竟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新服務、能否符合法規,都是市場關注焦點;而滴滴出行的競爭對手Uber今天也有新消息,日本軟銀完成了與Uber之間的協議,確定軟銀成為Uber最大股東,Uber創辦人Travis Kalanick也因此進帳14億美元。

      根據滴滴出行App功能顯示,滴滴出行目前是以計程車跳錶計費,且需現金支付,比較像是計程車與乘客之間的媒合軟體,類似Uber Taxi服務,據了解,正式上線之後,滴滴出行未來會推出第三方支付方式,台灣已有許多計程車向滴滴出行提出加入申請。

      滴滴出行原先是中國大陸最大叫車平台「滴滴打車」,後更名為滴滴出行,甚至併購了Uber中國,成為了中國最大的叫車平台,各大飯店、一般乘客大眾大多使用滴滴出行叫車,若沒有滴滴出行預先叫車,路上很難攔到計程車。

      滴滴出行將以樂迪科技代理的方式正式進入台灣市場,iOS及Android雙系統的App皆已開放下載,但具體上線時間、合作業者、計價方式今天下午才會做說明;不過,因為是中國大陸企業來台推出服務,這也引起經濟部投審會關注,投審會合理懷疑背後有陸資背景,對申請將從嚴准駁。

      而在台灣叫車系統市場中掀起巨浪的Uber也於今天傳出新消息,根據外媒報導,軟銀周四完成與Uber之間的交易,成為Uber最大股東,這筆交易總值接近90億美元,包括直接注資Uber 12.5億美元,軟銀為首的財團共獲17.5%股份,軟銀取得15%股份,而創辦人Travis Kalanick儘管已經從執行長被罷免,不過仍可從這筆交易中得14億美元,他的身價預估達47.4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