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寶成砸414億 將寶勝私有化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8/1/22 上午5:30
      • 540

      寶成工業旗下裕元工業持有寶勝國際62.41%股權,為簡化集團架構與策略發展,寶成昨(21)日董事會通過,擬透過寶成持股100%子公司Wealthplus Holdings,擬砸下109.08億港幣(約合新台幣414億元),將集團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寶勝國際私有化。

      此次寶成透過子公司購入寶勝持股,每股為2.03港元,相較寶勝在港股最後收盤價1.54港元,溢價約31.8%。

      寶成董事長詹陸銘、執行協理兼發言人何明坤、法務執行協理何宇明等3人,昨晚6時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預計完成此私有化計畫。

      寶成宣布,此次私有化計畫,尚待相關先決條件成就,及完成法令程序後生效,屆時,寶勝將成為寶成旗下Wealthplus的全資子公司,並於香港聯交所下市。

      寶勝於2008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是大陸最大的運動服飾產品零售商及代理商之一,擁有超過20年經營運動用品,及生活休閒產品的經驗。

      根據上述協議計畫,寶成對於持有寶勝國際普通股共計逾53.38億股(計畫股份)股東,將支付每股2.03港幣註銷代價,此註銷代價不會提高,且寶成不保留提高註銷代價的權利。

      依協議計畫生效為前提,寶勝所有股份及購股權將被註銷,嗣後,再由寶勝發行新股予Wealthplus。

      寶成持有49.99%股權的香港上市公司裕元工業,目前持有寶勝約62.41%股權,若於裕元股東特別大會上,獲得獨立股東決議通過,裕元將出售其所持有寶勝約62.41%股權,以取得Wealthplus支付約68億港幣的總註銷代價。

      寶成認為,私有化計畫可簡化集團管理架構,重塑運動零售業務,寶成期能藉由此次簡化管理架構,讓製鞋及通路兩大核心業務的發展定位,更趨平衡;同時,鞏固寶成的股東權益,進而讓寶勝有更大的空間及彈性,積極推動必要的營運轉型及創新變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