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下周再談判 目標4月底達成協議
      •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 2019/3/21 上午3:16
      • 91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和財政部長米努勤下周將再度前往北京,與中國大陸官員舉行最新回合貿易會談。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政府官員的話報導,賴海哲和米努勤預料下周將前往北京,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談,劉鶴則將於隔周回訪華盛頓。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目標是在4月底前達成協議。

      美聯社報導,雙方官員幾乎每天通電話溝通。企業團體表示,雙方膠著點是協議中要加入何種執行機制。川普政府希望,如果中方違反協議,美方有權對中國產品課徵關稅,美方也希望中方承諾不會對這些關稅採取報復措施。

      中方願意擴大採購能源、黃豆等美國產品,但不願接受可能損及中國共產黨控制權的要求,例如國企完全開放競爭。

      另外,彭博稍早報導,波音737 MAX 8客機發生事故後,中方考慮將這款飛機排除在採購清單之外。

      最近幾周,美中談判的動力似乎放緩,雙方恢復穿梭外交,是協商取得進展的跡象。美中原本希望3月底前達成協議,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

      川普19日在白宮會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川普在聯合記者會尾聲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與中國的談判進行得非常順利。」但他未進一步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