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阿里問鼎全球最具顛覆力企業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6/14 上午5:30
      • 597

      國際4大會計事務所之一KPMG(台灣稱安侯建業)近日公布年度創新報告顯示,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首次入榜就力壓群雄,成為800名美國高管心中最具力量顛覆科技業的企業,將Facebook、Google等美國科技巨頭拋之在後。

      華夏時報報導,KPMG調查800名美國高管心中最具力量顛覆科技業的企業,其中,12%的高管投給阿里巴巴,11%投給Facebook、房屋租賃平台Airbnb得票率為10%、美國電商巨頭Amazon及Google則都得到9%的票數。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是該報告有史以來第一家上榜的中國企業,且第一次上榜就力壓群雄。

      這些投票給阿里的高管認為,阿里除了在電商領域致力進行顛覆性創新,並探索前沿科技如量子計算、晶片等領域之外,更重要的是,許多企業都從阿里的顛覆中獲得了改變的能量。

      報導指出,阿里正幫助政府、銀行、石油石化、零售快消、汽車製造等眾多部門、行業重塑自己的核心業務架構,發揮人工智慧、互聯網與雲計算的變革力量。

      在過去的幾年裡,阿里迅速從一家電子商務公司,轉型成為科技公司,且與其他科技公司技術未落實的情況相比,阿里的大數據、AI等新技術已在大量場景中使用。

      如在前沿科技布局上,阿里去年成立達摩院,宣布未來3年將投資1,000億元人民幣進行基礎研發和顛覆性創新研究。

      阿里還在近日宣布全資收購中天微系統公司,以自主研發AI晶片。

      在量子領域,阿里成功研發出世界最強的量子電路模擬器,此一成果或將推翻Google年底實現「量子霸權」的夢想。

      在雲端領域,全球排名前3的阿里雲提出「產業AI」,針對城市、工業、金融、醫療、航空、農業等不同領域推出豐富的AI解決方案。

      在物流領域,阿里關聯企業菜鳥網絡正推動演算法、AI技術等在物流領域的應用。

      此外,阿里還率先運用AI技術處理複雜又龐大的數據,完成從訂單到末端配送全鏈路數位化。

      富比世雜誌對此評論,阿里正從支付、物流、金融、雲計算、大數據、新零售等領域迅猛進軍,KPMG給阿里巴巴這個排名,是實至名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