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禁止對北韓出口石油產品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7/9/24 上午5:30
      • 292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23)日造訪中國大陸,外界視此行為替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中先行搭橋鋪路。

      而在同日稍早,大陸宣布將禁止對北韓出口石油與液化天然氣產品。

      羅斯此趟赴大陸訪問,為川普11月訪中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做準備,然而中美貿易摩擦與北韓核危機問題,一直是困擾中美雙方的兩大難題。

      尤其近期北韓政府無視國際制裁,兩度試射遠程彈道導彈,近日更放話稱打算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爆,均激化區域緊張。

      儘管8月以來中方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決議,先後宣布禁止進口北韓的煤、鐵礦砂,禁止北韓實體或個人來大陸新設企業。

      但北韓依然故我,激起美國怒火,認為大陸在制裁北韓上「可以做得更多」。

      華爾街見聞報導,昨日大陸商務部、海關總署發布公告稱,自2017年9月23日起執行聯合國安理會2375號決議,內容為:一、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紡織品。

      二、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自該公告執行之日零時起,不再辦理上述產品出口手續。

      三、自2017年10月1日起,限制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

      另一方面,中美雙方在貿易上的摩擦有所加劇,特別在8月14日川普下令正式對中國大陸展開「301」調查後,雙方交手陷入你來我往的局面,本月份美方更是火力全開,在多領域對中方發起攻勢。

      在羅斯出發前夕,尚稱進口的太陽能板已對美國太陽能產業造成傷害。

      今年7月19日在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會上,羅斯曾經表示,是時候以公正、平衡的方式再平衡與中國大陸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必須透過向大陸出售更多「美國製造」商品的方式,再平衡與大陸的貿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