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首次亞洲行 將會習近平
      • 中國時報,江靜玲、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7/10/18 上午5:30
      • 410

      中共19大召開前夕,白宮公布美國總統川普首訪亞洲行程細節。

      川普擬於11月3日至14日訪問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越南及菲律賓等五國。

      他將在11月8日抵達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晤面,這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首次亞洲之行。

      先赴日韓 拜會日天皇

      一般預料,川普會在亞洲重申美國對亞太區域的領導與承諾,並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呼籲國際社會對北韓施以最大壓力。

      川普會否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建立美中新型大國關係框架備受區域和世界各國矚目。

      據白宮16日公布的行程,11月5日,川普將抵達亞洲之行的首站日本。

      在日本,川普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並與安倍一起會晤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受害者家屬。

      川普還將拜會明仁天皇。

      安全考量 不去板門店

      川普並將在11月7日訪韓,除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雙邊會晤,並將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重申美韓間長久的聯盟和友誼,對北韓施以最大壓力。

      稍早曾傳出川普會造訪兩韓邊境非軍事區(DMZ)板門店。

      日媒則曾報導稱,考量到川普的人身安全,美方暫時擱置了其訪問DMZ的計畫。

      11月8日,川普將抵達大陸。

      在北京,川普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進行一系列的雙邊、商業和文化活動。

      末訪越菲 赴區域峰會

      在11月10日川普將赴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並在峰會上發表演說,藉此勾勒美國欲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亞洲太平洋區域之願景,強調該區域對推動美國經濟繁榮的重要性。

      11日,川普將前往河內進行正式訪問。

      川普接著於11月12日轉往菲律賓馬尼拉,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50周年特別慶祝晚宴。

      13日,川普將在東協峰會上慶祝美國與東協建立合作關係40年,並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等東協領袖舉行雙邊會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