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領導力大陸超車美國
      • 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
      • 2018/1/22 上午5:30
      • 516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剛滿周年,美中全球影響力出現翻轉。

      蓋洛普民調公司近期對134個國家最新調查顯示,只有30%受訪者認為美國目前還擁有全球領導地位,創歷史新低紀錄;反觀已有31%受訪者(約41國),認同大陸已成全球的「新領導力量」。

      川普20日才度過就職周年,不過,美國外交政策專家此前對川普善變的領導風格以及「美國優先」政策,可能會損害美國全球地位的憂慮,似乎已成為現實。

      美國聲望 史上新低

      「美國的全球聲望達到史上最低」,奧地利《新聞報》網站18日有文章稱,蓋洛普近期對134個國家進行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川普領導下,只有30%受訪者認為美國還擁有全球領導地位,創下該項調查有史以來最低比例。

      而在前總統歐巴馬主政時期,比例還有48%。

      川普多變的領導風格,反而加強了其他國家的聲望,德國取代美國成為最多受訪者心目中的全球領導力量(41%)。

      值得一提的是,有31%受訪者贊成大陸是世界的「新領導力量」,比例高於美國。

      另有27%受訪者希望,由普丁領導的俄羅斯發揮領導作用。

      報導稱,在接受調查的134個國家中,美國在其中的65個國家,聲望下降了至少10個百分點,而在西歐盟國、澳洲和拉丁美洲,美國的形象下滑最為嚴重。

      相反地,尤其是白俄羅斯、以色列、馬其頓和賴比瑞亞等國,對美國領導地位的支持有所增強。

      陸成強國 8成認同

      大陸《環球時報》去年底發布的《2017年中國國家形象與國際影響力全球調查報告》,似乎已預示相關趨勢。

      根據該項報告,逾8成受訪者認為,大陸已成為或正成為世界性強國,逾7成受訪者對大陸在國際事件發揮積極作用的信心度,較往年明顯提升;逾4成受訪者認為,未來10年,大陸將是亞洲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國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