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貿易戰 庫克扮和事佬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778

      中美貿易紛爭升溫,全球市場同遭波動。

      為防止雙方較勁愈演愈烈,全球手機大廠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昨(25)日和下周三(5月2日)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兩次會面。

      據報導,庫克希望扮演「和事佬」,期能阻止中美兩國正在醞釀的一場貿易戰。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25日舉行國宴款待法國總統馬克宏,包括庫克、前國務卿季辛吉、媒體大亨梅鐸等都是座上賓。

      新浪等多家媒體指出,庫克昨在白宮會見川普,意在阻止中美間的貿易衝突。

      另據白宮公布的總統官方行程,庫克和川普將在下周三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會談,會談不向新聞界開放。

      中新網報導稱,本次庫克出面扮演「和事佬」,或將力圖說服川普取消關稅政策,以緩解中美之間貿易糾紛。

      但川普昨晚再於推特上發文指出,他期待與蘋果公司CEO庫克會面,兩人將討論多項議題,包括美國這些多年來,受多國持續在貿易問題的不公平對待。

      川普發言顯然與庫克的期待有所不同。

      川普24日表示,美國財長穆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將在5月初率領代表團前往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

      川普說:「有很好的機會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上個月,庫克在北京舉行的一場會議上曾經表示,他希望中美兩國能夠解決他們在貿易方面的分歧。

      庫克說:「那些擁抱開放的國家在市場上表現出色,選擇封閉的國家則泯然於眾人。

      這不是雙方進行分割的問題,希望兩國做出冷靜的決定。

      川普政府本月初做出對中國價值1,5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的決定,隨即引來中方的反制措施,中美關係陷入緊張,這種情況可能會影響蘋果在亞洲的業務發展。

      近期中國多家媒體曾報導,中美一旦爆發貿易戰,蘋果公司將成為受影響最大的美國企業。

      報導稱,庫克在2011年8月正式接任蘋果CEO之後,蘋果公司加大在中國市場的投入,視其為最具潛力的市場。

      儘管目前中國本土手機品牌如小米、華為、OPPO和vivo爭相崛起,但蘋果始終在中國市場維持一定地位,其所獲取的利潤也非中國同業可比。

      今年2月初,蘋果發布的2017年第四季財報顯示,當季蘋果營收和利潤均創下史上最高水準。

      其中,蘋果大中華區的營收為179.6億美元,高於上年同期162.3億美元,也創下新紀錄。

      庫克說:「對中國市場表現非常滿意。

      (相關新聞見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