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年來第三次 阿里調整架構 蔡崇信交棒武衛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359

      大陸互聯網巨擘阿里巴巴近半年來三度調整組織架構,在可能前往香港第二上市之前,持續進行業務整合,為掛牌鋪路。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張勇18日向全體員工發信,宣布了阿里新一輪的組織升級。

      阿里每年都會進行組織架構調整。

      這也是張勇自2015年5月擔任集團執行長以來,第五次主導的大型組織架構調整。

      不過相比去年11月關於阿里雲和「大天貓」的調整,這次主要集中在創新業務上。

      張勇於信中表示,阿里將重組阿里創新業務事業群,由朱順炎擔任總裁,負責UC及旗下行動創新業務,以及天貓精靈、阿里文學、阿里音樂。

      阿里此次升級會擴大天貓精靈與生態內更多業務、尤其是內容性業務的結合。

      同時,阿里財務長武衛兼任集團戰略投資部負責人,實現戰略投資業務與財務體系一體化。

      而集團副主席蔡崇信將繼續協助武衛,幫助投資團隊持續成長。

      獵雲網報導,上述安排意味著蔡崇信正式完成工作交接,從具體業務上離開。

      回首20年前,蔡崇信放棄投資公司的70萬美元年薪,加入了馬雲草根創業團隊,締造大陸互聯網一段傳奇佳話。

      如今,蔡崇信正式接棒給武衛。

      另一方面,新零售公司盒馬會升級為獨立事業群,侯毅繼續擔任盒馬總裁。

      企業版即時通訊平台「釘釘」進入阿里雲智能事業群,陳航向阿里集團技術長兼阿里雲智能事業群總裁張建鋒彙報。

      該集團希望阿里雲智能事業群的建設,能為企業全面進入數位時代提供基礎設施。

      而釘釘是幫助企業完成工作方式數位化變革的平台。

      另據中國網報導,6月初舉行的2019富比世中國創新峰會上,盒馬榮登最具創新力企業榜。

      富比世中國頒獎評語稱,盒馬不僅為用戶提供涵蓋生鮮、餐飲等綜合式的全新消費體驗,同時也為整個產業開放更智慧化、標準化的營運管理方案,無疑對傳統線下零售變革有重要的影響。

      盒馬今年會加速布局,除了在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開店外,還將繼續布局武漢、南京等城市,有望在上半年完成大陸門市數量突破180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