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機電商會駐台副主任 傳高偉接任
      • 工商時報,吳泓勳/上海報導
      • 2018/4/21 上午5:30
      • 312

      做為大陸第一家派駐台灣的經貿團體機構──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從去年6月副主任蔡其泉退休之後,遺缺持續空懸。

      但據了解,該職位新人選近日已正式拍板,將由機電商會副會長高偉5月正式來台接任。

      在大陸惠台31項措施的方針背景,加上陸方仍繼續派出相應層級人員赴任,凸顯兩岸民間產業的經貿合作交流仍熱絡不斷。

      據熟悉高偉的人士透露,高偉過去有從事對台經濟工作的經歷,在推動兩岸經濟合作中有比較豐富的經驗,也有很多台商認識或得到過他的幫助。

      由於機電相關產品在兩岸貿易和投資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大陸機電商會成為兩岸經貿團體互設辦事機構當中,大陸首家來台設置辦事處的團體,並從2013年1月正式啟動。

      在規格部分,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是大陸工商團體目前在台層級最高的辦事機構,現任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同樣屬於正會長層級。

      此外,大陸機電商會內部更由相關領域的專業分會共組而成,包含電力裝備、電子元件、太陽能光電、自行車等20多個專業分會。

      由於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前任副主任蔡其泉去年6月退休後,該職缺一直未能補上,一度引發兩岸經貿交流是否受到影響的擔憂。

      據了解,大陸方面已正式敲定,由高偉來台接下副主任一職,預計5月到職。

      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設立5年以來,協助推動不少商貿交流與產業合作,例如發起過多次「台灣企業家大陸行」等活動,日前也由李榮民組織台灣工商團體負責人及企業家赴廈門參展,同時也針對廈門、漳州兩岸合作產業園區進行參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