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再開殺戒 制裁13陸企和個人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51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等陸企列入黑名單後,美國國務院23日也宣布對13個陸企或個人實施制裁。

      這是針對大陸企業和個人發動的一場更多大規模的國際制裁戰。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正考慮除了華為外,擴大針對「中國公司」的出口管制黑名單

      美國國務院國際安全與防擴散局,在《聯邦紀事》上正式公布,對多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的聲明,其中包括13個中國實體及個人、1個伊朗實體、3個俄羅斯實體、5個敘利亞實體。

      美方指控他們違反「伊朗、朝鮮和敘利亞防擴散法案」,向伊朗、敘利亞、朝鮮轉移軍品管控清單上物品、技術或服務或從伊朗、敘利亞、朝鮮採購軍品管控清單上的物品、技術或服務等。

      被制裁的13個中國實體及個人包括:友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兆晨科技有限公司、武漢三江進出口有限公司、中國科技碳石墨製造總公司(大連)及其任何繼承人、分支機構、子公司等10家企業以及3名個人。

      美國的制裁措施包括:任何美國政府部門不得向這些企業或個人採購任何服務、產品、技術,不得與這些人員訂立任何服務、產品、技術採購合同,不得向這些企業與人員提供任何協助,暫停授予這些人員的所有許可。

      對於美國國務院宣布對13個大陸企業及個人實施制裁,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3日回應時指出,中國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中企進行「長臂管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