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光不畏陸廠競爭 貿易戰尚無負面影響
      • 中央社,
      • 2018/4/24 下午4:53
      • 148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桃園2018年4月24日電)中國大陸積極發展記憶體,美光全球製造資深副總裁艾藍(Wayne Allan)認為,記憶體進入門檻高,中國廠商產品難達美光水準;他並表示,美中貿易紛爭目前尚無負面影響。

      艾藍下午在美光(Micron)桃園廠,對媒體說明對記憶體市況的看法,及美光台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卓越中心的進展與未來規劃。

      談到今年市況,艾藍表示,今年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位元供給成長將略高於45%,市場供需趨近平衡;DRAM市場需求相對強勁,市況健康,今年供給將增加約20%。

      除新加坡晶圓10廠新產線動土,艾藍指出,美光日本廣島晶圓15廠也將擴充;他說,這些計畫不盡然是為擴產,而是因為技術升級,需要更大空間。

      至於美光台灣DRAM卓越中心進展,艾藍表示,美光在台灣有2個前端製造廠區,及1個後段製造廠;其中,桃園廠預計今年底1y奈米製程將投產,台中廠1x奈米製程已可投產,預計2019年下半年提升到1z奈米。

      艾藍指出,美光台灣DRAM卓越中心透過在相同地點進行產品工程設計、先進封裝技術開發、供應鏈及採購,將可加快良率學習週期,成本結構也將更具競爭力,並將有利降低端至端產品生產週期。

      美光今年3月台灣員工總人數有6800人,艾藍表示,至2019年將擴增至7650人。

      對於外界關心中國廠商挖角情況,艾藍指出,美光台灣員工過去一年離職率約10%,不過,在提供的薪資福利與全球工作機會吸引下,離職情況已趨於穩定,近6個月離職率約6%。

      艾藍表示,記憶體領域進入門檻高,技術困難,且美光已具40年發展歷史,並不斷創新與推進技術,預期中國廠商無論在DRAM與NAND Flash都很難達到美光的水準。

      艾藍指出,美光擁有豐富完整的矽智財(IP),將會盡全力保護IP,目前少考慮授權中國廠商,美光在中國業務健康。至於美國與中國貿易關係緊張,他說,目前對美光尚無負面影響,但會持續關注後續變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