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盼與中和解 補貼議題擬讓步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4/16 上午5:30
      • 562

      中美談判再傳好消息。

      路透15日援引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為能盡快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在過去十分強硬的「產業補貼」議題上軟化立場。

      不過,仍有消息顯示,兩國仍在通訊行業問題上有所爭論。

      美國財長穆努欽當地時間13日出席活動時透露,中美談判已進入最後收尾階段,即將舉行最後一輪談判,本周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將再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電話或視訊方式談話。

      其中,作為美國十分重視的中國補貼企業議題,在近幾輪談判後所釋出的消息,中方已有所讓步。

      如今,報導援引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為爭取在未來1個月左右達成協議,美國談判代表在該議題上的立場軟化,轉而專注於更容易達成要求的其他領域。

      報導認為,美方的軟化,意味著美國在貿易協商的一個核心目標有了讓步。

      一名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談及工業補貼問題時表示,「不會不提這個問題,但對其描述不會非常詳細或具體。

      另一位熟悉貿易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美國談判代表將「成功」定義為「改變中國經濟運行方式」,那「永遠不會發生」。

      該人士還說,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說,會削弱他威望的協議是不值得的。

      「不管我們達成什麼協議,都會比之前的協議要好,協議在一些人看來可能不夠好,但這就是政治。

      另一方面,中國國有企業的角色可能讓美方在貿易協議上受益。

      報導引述兩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希望中國政府在未來6年內購買逾1兆元的美國商品,以削減美中之間的貿易逆差,而進行相關採購的企業可能是國有企業。

      不過中美雙方談判仍有問題存在。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兩國的另一爭論點,是通訊行業問題,「可能促使中國強化國家角色,而非弱化。

      此外,華爾街日報援引了解中美談判情況的官員透露,接下來中美貿易談判將聚焦匯率問題。

      該官員說,這些措施將要求中方加大對經濟行動的披露力度,以防止中方操縱人民幣匯率。

      協議內容或將包括「如果中國違反國際準則,採取措施操縱人民幣匯率以提振出口,則將面臨直接懲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