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指示民航局靈活載客
      • 中國時報,曾薏蘋、張理國/台北報導
      • 2018/2/15 上午5:30
      • 362

      因M503航路引爆爭議,春節加班機受到影響,引發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抗議。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表示,歡迎每一個海外遊子回台過節,實際上包括在大陸就讀的學生,這些學生在1月中已放寒假,都已經安全地回到台灣,也祝學生新年快樂。

      林鶴明表示,政府團隊對兩岸間春節交通等措施,已全力做好各項安排,進一步訊息可向權責部門了解,若有無法回來者,可提供名單給予相關協助,但至今尚未有人提出需求。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視察松山機場春節疏運,指示民航局靈活應變,相信可解決自大陸返鄉的學生、台商及民眾需求。

      賴揆並說,今年金、馬、澎共有24萬5000個座位,比去年還多,而去年也沒有客滿,所以是「供過於求」,相信只要旅客不集中在一起,春節旅運應無問題。

      賴揆表示,自大陸返鄉的學生、台商或民眾,民航局有提出6大措施,目前座位也還夠,載客率約8成9,並沒有滿載,做好時間分散就沒有問題。

      此外,林鶴明重申,北京當局違背兩岸雙方2015年關於處理爭議航線的共識,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動M503等4條爭議航路,這不僅是對台海和平現狀及東亞區域安全穩定的破壞,更是對區域間飛航安全的嚴重衝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