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興通訊 傳將繳4億美元保證金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6/24 上午5:30
      • 285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本月初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將以高達14億美元罰款換取美國取消長達7年的銷售禁令。

      據傳近期中興已繳交10億美元罰金,而4億元保證金也將在近日完成託管。

      儘管6月7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bur Ross)宣布與中興通訊達成協議,但中興在美的命運並沒有就此反轉,不僅美國朝野罕見站在同一陣線,對美國總統川普於中興的「減刑」十分憤怒之外,美國參議院還要求恢復把對中興的制裁打包進「國防授權法」(NDAA)中,並以85對10的壓倒性票數火速通過。

      不過,該法案仍須川普簽字後才能通過,川普也在白宮會議上對共和黨議員施壓,要求勿制裁中興通訊,顯示在對中興的懲罰上美國各方仍需一段時間角力。

      在此期間,中興通訊還是依約繳交罰款與保證金。

      中興與美國商務部的約定是,除了繳交10億美元的罰款之外,還要存放4億美元進託管帳戶作為保證金,一旦中興再度違規,保證金將被全數沒收。

      路透引述美國商務部官員說法表示,中興通訊將在數日內,就會把4億美元存入一個美國銀行的託管帳戶。

      至於10億美元罰款,有消息人士稱,中興已在上周支付完成。

      但報導認為,中興能否因此而被美方解除禁售令,仍是未知之數。

      因參議院NDAA仍未正式成為法令,白宮也表明,將爭取眾議院別批准有關條文的法案。

      中興通訊近日也曾發布公告澄清,表示參院版NDAA仍非美國法律,因其僅在美國參眾兩院其中一院獲得通過,眾院版NDAA並未含對中興的制裁案,因此之後參眾兩院版本還需透過協調委員會進行協調,協調版本出來後,該立法案將呈交給川普待其簽字或否決。

      美國政府是在今年4月16日宣布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銷售零件等產品,時間長達7年。

      美國商務部指出,下禁令的原因是因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將一批混有美國科技公司軟體、硬體的產品出口給伊朗最大電信營運商伊朗電信(TCI)。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