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轟-6K繞台 丈量祖國河山
      • 中國時報,楊家鑫、呂昭隆/綜合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341

      昨大陸空軍首次主動且搶先日本及台灣宣布,26日由多個機場起飛,出動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再次進行「繞島巡航」,並稱「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同時,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解放軍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沒有出路」。

      繞台巡航成訓練科目

      4月至今,大陸已多次出動軍機編隊繞台巡航,而據《央視》稍早披露,其中包括自俄引進的蘇-35戰機。

      由於蘇-35可對轟-6K全程護航,被認為是大陸在南海地緣政治博奕中的王牌。

      這也是大陸軍機繞台以後,首度有蘇-35戰機參與的訊息。

      解放軍空軍昨發布的消息指出,26日上午出動殲擊機、預警機、偵察機和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從多個機場起飛,編隊飛越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實施「繞島巡航」訓練科目,「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央視披露蘇-35曾繞台

      大陸空軍指出,「寶島在祖國懷中,祖國在我們心中。

      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軍飛行員的神聖使命。

      4月18日以來,空軍連續多次出動轟-6K等戰機繞飛祖國寶島,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吳謙昨還特別點名,「繞的島當然是指中國的台灣島」。

      至於台灣此前在東部外海舉行海空演習,又宣布將舉行漢光演習,吳謙說,「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但必須指出,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沒有出路。

      國防部監控公布照片

      我國防部昨證實此消息,並公布監控大陸軍機照片,影像很清楚。

      根據日本發布的資訊,大陸軍機這次共出動6架各型軍機;而依我國防部照片,包括轟-6K轟炸機,機號20119,掛載2枚長劍20空射巡航飛彈;運8機,機號30019,兩者隸屬東部戰區空軍第10轟炸師;Tu-154電偵機,機號B-4016,隸屬中部戰區空軍第空運師。

      此外,日前曾傳2架美國B-52轟炸機經巴士峽,抵廣東近海約250公里處折回。

      大陸軍機26日動作是否針對美國無從證實;另有媒體引業餘香腸族錄音,指大陸軍機囂張譏我軍「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內容,國防部發布聲明澄清,經比對結果,內容經剪輯變造,請勿以訛傳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