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民幣連貶 美選舉後可望趨緩
      • 聯合晚報,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97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68,是連續第四天貶值,群益投顧表示,人民幣持續走貶主要還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至少要到美國期中選舉過後會有趨緩的跡象。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今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6821兌換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下跌63個基點,為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貶。

      群益投顧表示,中美貿易戰雖然有暫時趨緩的現象,但目前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良好,PMI及就業市場均優於預期,顯示美國景氣成長強勁,美元走強短期內不易扭轉,至少要到美國期中選舉過後,人民幣走貶的情況才有機會趨緩。

      技術面來看,人民幣指數目前停留在6.68,還沒跌破去年底的平台整理,代表資金仍持續外流,且就現況來看,貶勢仍會持續存在,建議手上仍持有人民幣的投資人,可以布局選擇權避險,由於美元指數仍在走高,加上中美貿易戰持續,人民幣短期仍有走弱空間。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則表示,中國屬於中美貿易戰下的重災區,即便現階段關稅戰已告一段落,但市場避險警訊仍未消除,從短線來看,市場預期人民幣還會持續貶值,外資持續撤出大陸市場,但以中長期來看的話,貿易大戰即將進入高點,等待利空消化後,人民幣會有較大的走強空間,對人民幣有興趣的投資人,可分批切入進場,另外手上持有人民幣的投資人可再等待時機,目前來看,人民幣已大幅貶值不易再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