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京談判落幕 下周華府再戰
      • 中國時報,陳君碩/北京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171

      陸美在北京進行的貿易談判15日結束,雖然雙方都宣稱,談判「有進展」、「有建設性」,但仍未達成最終協議以結束貿易戰,此次談判的原班人馬下周將在華盛頓繼續協商。

      至於3月1日的最後期限是否延後,目前仍不確定。

      新華社報導,昨天結束的陸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雙方就主要問題達成原則共識,並就雙邊經貿問題諒解備忘錄進行了具體磋商,將根據兩國元首確定的磋商期限加緊工作,努力達成一致。

      習強調合作也有原則

      新華社稱,雙方落實陸美兩國元首去年12月在阿根廷會晤的共識,對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貿易平衡、實施機制等共同關注的議題以及陸方關切問題深入交流。

      大陸央視消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北京會見美國財長穆努欽、貿易代表萊海澤等人時指出,陸美兩國誰也離不開誰,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最好的選擇;對於雙方經貿分歧和摩擦問題,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推動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但他也強調「合作是有原則的」。

      美代表轉達川普問候

      習近平指出,陸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重要責任;保持陸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希望雙方團隊按照之前習川會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加強溝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陸美經貿合作和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萊海澤和穆努欽轉達川普總統對習近平的問候;他們表示,過去兩天裡就雙方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在重要和困難的問題上取得了新的進展,「雖然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抱有希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