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承諾不變 善意不變 創友善交流空間
      • 中國時報,林勁傑/台北報導
      • 2018/7/16 上午5:30
      • 110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姚人多履新後昨首度亮相公開活動。

      他強調,政府在兩岸關係上「承諾不變,善意不變。

      」海基會是釋出善意、促進兩岸交流的組織,會創造更多交流機會,營造兩岸友善的協商空間。

      身為外省第二代的姚人多,更感性表明能為兩岸事務盡心力,也能告慰父親在天之靈;姚的海基會處女秀,展現感性與柔軟的一面。

      外省二代 當新潤滑劑

      海基會昨與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共同舉辦「BiG行動夢想家第9屆夏令營聯合成果發表會」。

      姚人多在會前受訪時指出,蔡總統從2016上任以來一直強調承諾不變、善意不變,處理兩岸事務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

      姚人多強調,海基會就是個制度性、釋出善意、促進民間交流的組織。

      最重要的3件事情即為兩岸之間協商、交流以及服務。

      「我來之後就是希望提供更好服務、創造更多交流機會、創造更友善對未來可以協商的空間和氛圍。

      作為蔡英文總統文膽的姚人多,其實是外省第二代。

      談及這個身分,姚人多表明,父親是浙江人,去年過世,「生前有期許我說如果有機會,能夠在幫小英總統在兩岸事務上多盡一份心力。

      」如今不只個人高興有機會來到海基會,「相信爸爸在天之靈也會蠻高興的。

      勉陸生 共築美麗風景

      昨日活動亦有不少陸生參與。

      姚人多在活動致詞時提到,過去在清大任教時很多學生是陸生,陸生上課非常喜歡坐第一排,也愛發問問題;相反的台灣學生則都坐後面幾排。

      他則時常鼓勵陸生要多到台灣四處走走看看。

      「常常聽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姚人多稱,其實台灣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志工服務,這是台灣特色,也是台灣精神所在。

      陸生能犧牲自己時間、精神,留在台灣從事志工服務,跟大家共同描繪、構築這片美麗風景。

      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夏令營是第9次舉辦,活動包括創意插畫營、活力籃球營、野鳥生態營等。

      在海基會協助下,共有20位各大學校院的陸生主動報名擔任志工,另有7位陸生,出席聯合成果發表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