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上半年併購額跌幅 十年最大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257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大陸海外併購業務進一步下滑。

      普華永道19日發布報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大陸併購活動交易金額降至2,644億美元,較去年下半年跌18%,創下近10年來最高的跌幅。

      不過,大陸境內戰略投資者交易的增長則減緩了總體回落的趨勢。

      普華永道預計,若中美貿易戰局勢持續發生不確定性的問題,大陸海外併購市場的低迷恐將延續至2019年下半年。

      但大陸近期聚焦刺激國內經濟增長將提振境內戰略投資,可望成為未來大陸併購業務一個相對亮點。

      澎湃新聞報導,普華永道中國及香港企業併購服務主管李明分析,由於大陸境外投資受限以及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其2018年在海外的併購活動明顯放緩,但大陸在國內經濟增長帶動下,境內戰略併購交易金額和交易數量仍然增長。

      過去六個月,大陸工業行情出現許多大額交易及重組機會,消費品、高科技和醫療健康產業交易也頗為活躍。

      報告顯示,交易數量方面,除了私募股權基金較去年下半年相比下滑46%,大部分類型投資者併購交易數量均有所增長,顯見中小型併購案例依然保持在合理的交易水平,而2019年上半年,工業、消費、高科技和醫療健康類的交易活躍度也較高。

      普華永道中國交易服務客戶及市場主管劉晏則指出,2019年上半年大陸企業海外併購範圍廣泛,高科技行業併購的交易量,仍處於領先地位。

      不過,大陸企業赴美投資持續下滑,在歐洲地區投資也出現下滑。

      報告內容指出,大陸2019年上半年單筆10億美元以上的超大型併購案例數量總體保持平穩;大型海外併購案例數量明顯減少,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3%,但由於大陸戰略投資超大型併購數量仍在上升,抵消了海外併購業務下滑的影響。

      劉晏分析,未來消費、工業和高科技產業勢必仍會受到投資者的重點關注,占私募股權基金併購交易總金額的近50%。

      而醫療健康、5G以及高新技術等行業也有望成為投資者追捧的對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