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八國聯軍圍攻 封殺華為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85

      美國對大陸通信設備巨頭華為實施出口管制後,在全球引發的連鎖效應進一步擴大。

      繼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22日宣布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後,英日電信商也紛紛停賣華為新手機,23日甚至傳出SD協會名單剔除華為,其新手機可能會無法使用microSD記憶卡。

      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企業加入「封殺」華為行列,「新八國聯軍」儼然成型!

      台日韓電信停售其手機

      在美國禁令之下,華為已在英國和日本受到擠壓。

      在英特爾(Intel)等美國晶片商及德國英飛凌停止出貨給華為後,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的英商安謀22日傳出指示其員工停止與華為交易,以「遵守美國政府的最新規定」。

      英國通信巨頭沃達豐(Vodafone)和EE也宣布,將支持5G的華為手機暫時排除在代銷產品外。

      由於擔憂谷歌的相關軟體可能無法在華為手機上使用等原因,日本3大手機運營商KDDI、NTT都科摩、Ymobile於22日決定延期上市華為的新手機,關西電力旗下子公司也跟進。

      日本電機大廠松下電器(Panasonic)和東芝公司23日則一度暫停向華為提供電子零部件,在確認其中未包含美國產零部件之後才又重啟交易。

      日媒還報導,制定SD記憶卡準則的SD協會會員名單上,華為的名字悄然「被消失」,可能意味華為生產的智慧型手機繼無法使用Google旗下服務後,也將無法使用microSD記憶卡。

      川普要盟國加入戰局

      據南韓《朝鮮日報》23日報導,川普政府透過外交管道不斷傳達「使用華為產品,會出現安全問題之憂」的訊息,要求南韓作為盟國,加入對華為之戰。

      南韓擔心繼薩德事件之後,可能再次被夾在陸美之間。

      報導稱,目前在美國的主要盟國中,忠實遵循「排斥華為」的國家有日本、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歐洲盟主德國和法國走的則是不會無條件順應美國要求的獨立路線。

      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Verge報導,微軟公司網路商店下架了華為MateBook X Pro筆記型電腦,甚至無法搜索到華為的任何硬體設備。

      外界進一步關注,微軟會否中止對華為的Windows授權,但微軟尚未回應。

      美供7億美元助電信商

      陸美科技戰白熱化,據《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說,美國商務部正在評估除華為之外,是否也應將其他大陸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

      該另引述法庭文件指,美國晶片初創企業CNEX Labs去年控告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指他涉參與竊取商業機密,並於上月展開審前聽證會。

      華為拒絕回應,先前亦已反告對方竊密。

      華為對台採購121億美元

      美國國會議員22日則提出議案,將提供至多7億美元資金,幫助美國電信商撤下從華為及其他認為存在安全風險的大陸公司購買的設備。

      此外,美媒爆料,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限制大陸海康威視購買美國技術外,還考慮把曠視科技、浙江大華、美亞柏科和科大訊飛等其他四家監控設備廠商列入黑名單。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華為對台灣供應鏈採購的金額約121億美元,在這波陸美貿易戰與科技戰下,台灣廠商可利用此機會調整產地布局,像是高階產業移回台灣,中低階生產則移到東南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