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信部:5G產業鏈 達商用水準
      • 工商時報,馬牧歌/綜合報導
      • 2019/4/24 上午5:30
      • 563

      大陸5G產業的海外擴張受到美國的打壓,但在國內的布局上發展迅速。

      大陸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23日表示,大陸5G產業鏈的主要環節已達商用水準,目前已在工業互聯網、車聯網、智慧冬奧與智慧醫療等領域開展應用示範,且取得積極成效。

      2019年上海5G創新發展峰會暨中國聯通全球產業鏈合作夥伴大會於23日召開,張峰在會中指出,大陸5G建設將率先突破以積體電路為代表的高科技行業,並將賦能製造業等傳統產業的產業轉型升級。

      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張建明在同一場合中表示,為發展5G通信產業、培育創新型企業,上海將借科創板的機遇,鼓勵5G創新企業在科創板上市。

      會中上海市政府也與中國聯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5G網路在上海的建設。

      據張建明指出,上海將在2019年內建成超1萬個5G基站,實現市中心與郊區重點區域的5G網路全覆蓋;並將於2021年累計建設超3萬個5G基站,打造5G網路建設先行區。

      與5G峰會一同召開的中國聯通全球產業鏈合作夥伴大會上,中國聯通正式公布其5G品牌,並聯手八家國際電信運營商成立了5G國際合作聯盟,共同探索5G試商用網路的全球化發展。

      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指出,為尋找最佳5G商業模式,中國聯通將採用「7+33+n」的5G網路部署方式。

      將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雄安、杭州、南京七個城市正式開通5G實驗網,並在33個城市實現5G熱點區域覆蓋,以及在n個城市定製5G專網。

      中國聯通副總經理梁寶俊在峰會上表示,中國聯通聯合32家合作夥伴成立「5G應用創新聯盟」,並啟動領航者計畫,目標在於打造人民幣兆元級的5G應用新市場,組織百億級資金用於孵化5G項目。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包括華為、中興通訊、阿里巴巴、騰訊、科大訊飛等多家公司參與該領航者計畫啟動儀式。

      王曉初強調,中國聯通希望成為新藍海的試驗場、獨角獸的孵化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