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湖北推惠台62條 助台企升級
      • 中國時報,李書良/武漢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122

      「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昨在武漢舉行開幕式,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致詞時表示,將推出「湖北省惠台62條」,在投資、經商、教育、人員往來等方面,打造更符合台商台胞的環境。

      湖北也建立大陸中部首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盼協助台商產業轉型升級。

      另外,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協辦的「海峽兩岸長江工商論壇」,昨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辦。

      作為「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期間的重要活動,該論壇受到武漢市政府大力支持,並吸引眾多兩岸業界人士到場。

      湖北.武漢台灣周開幕式除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還有湖北省省長王曉東、武漢市代市長周先旺、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等重要貴賓出席。

      蔣超良在開幕式致詞表示,近年台商、台青來湖北投資創業的情況增強,為深化鄂台兩地交流合作,湖北在大陸國台辦於今年2月底推出「31條惠台措施」的基礎上,近期推出了「湖北省惠台62條」,範圍涵蓋產業、財稅、用地、金融、就業、教育、文化、醫療、影視等領域。

      在推動經濟合作方面,「湖北省惠台62條」就加快台企向湖北產業轉移、推動台企轉型升級提出25條具體措施,並在加大資金扶持、鼓勵技術創新、做好融資擔保,以及公平參與政府採購等方面做出具體安排。

      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也表示,湖北省成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除了鼓勵台商往大陸中西部廣闊地區發展,當前大陸經濟正處於轉型期,台商可趁勢把握大陸擴大對外開放、鼓勵綠色環保、發展高階製造等機遇,調整企業發展策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