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展翼航向國際空域
      • 中國時報,張國威╱台北報導
      • 2018/12/10 上午5:30
      • 298

      大陸中航貴州飛行公司近期推出被命名為「神鷹」的FTC-2000G外貿戰機,專家指出,大陸研發這款飛機,主要是希望銷往美、俄外交上不便軍售、且經費有限的國家;但這並不代表大陸這款「神鷹」很弱,其性能雖然還比不上我國製造的IDF戰機,但已超越我空軍使用的F-5E/F戰機。

      大陸下一步可能就是推進能與我IDF性能比肩的「梟龍」FC-1外銷機型的研發,搶食國際中端市場。

      FTC-2000G是大陸首架定位專用於外貿出口的戰機,並已出口蘇丹,即將在11月舉行的珠海航展向公眾亮相。

      FTC-2000G的設計,源自解放軍教練-9型(JL-9)山鷹式超音速噴射教練機。

      該機功能定位為攻擊為主,兼具戰鬥和教練功能,能夠完成戰時攻擊與作戰任務,也適用於飛行員日常中、高級的飛行訓練。

      前空軍飛行教官于皓瑋受訪時指出,國際外購軍機,首選仍以美機及俄機為主,但有些國家因受限經費不足,及與美俄之間的外交關係,無法購買美機及俄機,FTC-2000G作為大陸首款外貿戰機,瞄準的對象就是這些國家,其機敏性也較低。

      FTC-2000G定位為高級教練機的同時,除了訓練飛行員外,也兼具多功能用途,不但可以作為攻擊機,外掛各類莢艙就能作偵察及電戰任務,對經費有限的國家來說,性價比相當高。

      于皓瑋說,「梟龍」FC-1估計將成為第二款主力外銷戰機機型,該戰機性能優異,短場起降能力與我IDF戰機有得拚,所以未來外銷的價格也會比較高昂。

      「神鷹」性能雖比不上IDF戰機,但已超越我使用的F-5E/F戰機,在中低空戰及對地炸射的表現會相當優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