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支付牌照價格半年縮水7成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11/16 上午5:30
      • 178

      大陸支付圈內人士近日透露,半年前交易金額最高達14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現在最多只要4億元左右就可成交,換算下來降幅約7成,即便如此也是「有價無市」。

      分析認為,這是因為阿里巴巴、騰訊等互聯網巨頭布局完成,支付市場已被瓜分殆盡,支付牌照需求因而減少,價錢當然降低。

      證券日報日前報導,隨著大陸政府對支付領域監管收緊、存量牌照持續減少,第三方支付牌照價值理應不斷上升,但令人意外的是,卻出現有價無市的情況。

      報導引述圈內人士表示,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成交價已大幅縮水,以前都在8~10億元之間,半年前甚至出現14億元的高價,但現在全牌照3~4億元就可以成交,算下來縮水7成,顯示支付牌照買賣趨冷。

      分析人士對此認為,隨著巨頭佈局完成,支付市場已被瓜分殆盡,新入局者很難再分到「羹」,這就使得需求方減少,最終支付牌照交易價格也隨之降低。

      同時,監管收緊也使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價格有一定回落。

      中金支付品牌總監兼產業金融事業部副總經理李辰鵬也表示,支付牌照價格確實在回歸理性,但這也是市場的大勢所趨。

      中國人民銀行2010年6月發布的「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中,第三方支付業務主要分為網路支付、預付卡的發行與受理和銀行卡收單3類。

      其中網路支付又包括互聯網支付、行動電話支付、固定電話支付、數位電視支付等。

      2011~2015年期間,人行共發放第三方支付牌照271張。

      但因為在備付金、清結算、二清、套碼等方面陸續出現問題,監管層開始出手整頓支付行業。

      2016年,人行明確表示「一段時期內原則上不再批設新支付機構」,從此暫停發放支付牌照。

      截至2018年2月,可以開展互聯網支付業務的有110家,包括阿里巴巴、京東、百度、唯品會、滴滴、美團等知名企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