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台灣:符合NCC規範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3:16
      • 333

      工研院周一宣布院內同仁若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連線內部網路,這也是台灣政府單位外,首個國家級大型研究法人單位呼籲同仁避免使用華為手機連線公司內部網路,引發市場討論。

      對於工研院軟性呼籲同仁避免使用華為產品,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表示,所有引進台灣的華為產品,均符合台灣法規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範。

      工研院發出聲明指出,工研院為國家級研發機構,研發內容涉及機密,為了維護工研院資訊安全,員工進來辦公院區,不能使用華為手機連上工研院的內部無線網路;工研院安全管控嚴謹,如果要用手機上內部無線網路要有一定程序來申請,申請後,員工就知道是否通過。

      全球政府單位禁用華為手機雪球越滾越大,台灣民眾一度擔心,華為風暴是否也會對台灣國安、資安帶來影響,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早在民國102年4G釋照時,即已規定台灣電信商不能使用中國製核心網路設備。

      法人解讀,工研院這項新規定,雖然沒有明定同仁不得使用華為手機,但也用了「無法使用工研院無線內部網路」字樣,軟性勸說同仁在上班時避免使用華為手機,國家級大型研究單位率先跟隨政府政策,其他研調單位也有可能陸續跟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