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總統:台商製造變台灣製造 避免貿易制裁波及
      • 中央社,
      • 2019/2/11 下午12:41
      • 153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19年2月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指出,因應全球經貿局勢變化,上任以來一直朝3方向積極努力;她說,將「台商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可避免受到貿易制裁或報復波及。

      蔡總統今天出席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的「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等人陪同。

      蔡總統說,2019年台灣面對很多經濟上挑戰。全球經濟成長的趨緩以及美中貿易衝突的變數,都對台灣出口、經濟成長以及產業環境,造成一定程度影響;但是經濟挑戰也是轉型升級的契機,政府有信心和大家共同克服困難,為台灣經濟打開一條活路。

      蔡總統指出,為了因應全球經貿局勢變化,她上任以來,一直朝3個方向努力,包括,擴大內需,尋找新的成長動能;全力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提升產業競爭力;行銷台灣,全球布局。

      她強調,因應全球經濟及美中貿易新情勢,對台商來說,最有效、也最可靠的方式,就是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換句話說,要將「台商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台商的事業就可以有效避免受到貿易制裁或報復的波及。

      蔡總統認為,具有未來性的投資及製造,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工業4.0等等,廉價勞動及資源成本,已經不再是廠商生產的唯一考量因素。她重申,「現在就是台商回台投資的最好機會。台商朋友們,政府張開雙臂歡迎各位回來投資。」

      她說,今年開始,政府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就是要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提供客製化的單一窗口服務;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以及資金等政策措施,來幫大家排除投資障礙;特別是近幾年企業一直憂慮的「五缺」問題,政府有決心、也有能力面對解決,請台商朋友放心。

      蔡總統指出,台灣是高度開放的海島經濟,出口仍將是未來經濟成長重要動能之一,所以,要加倍行銷台灣,更加的擦亮「台灣製造」的招牌;同時,要將「美麗的台灣」推銷給世界各地的朋友,讓台灣成為各國人民出國旅遊的首選,引進經濟的活水。

      她說,這2年多來,政府全力推動「新南向政策」,為加強全球佈局跨出了關鍵一步;近來各國積極推動和印太國家的合作,也印證了這個遠見。今後政府會採取更積極作為,發展和新南向國家的經濟策略夥伴關係,並協助廠商加速進行佈局。

      她相信,只要政府跟業者充分合作,善用中、大型台商在區域分工的整合能力、以及全球布局能量,再加上中小企業的活力,台灣一定有能力展開全新的經濟戰略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