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TO判美違規 美批忽視客觀證據
      • 中國時報,陳君碩/綜合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293

      世界貿易組織(WTO)當地時間16日公布大陸申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DS437)執行之上訴機構報告,裁決美方涉案11起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若不取消可能面臨大陸的反擊。

      美國政府對這項裁決內容表達不滿,認為WTO忽略客觀證據;大陸商務部則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糾正在對陸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大陸在2012年向WTO申訴,美國針對大陸的出口產品濫用反補貼關稅,相關產品包括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塔、鋼瓶和鋁型材,當時大陸這些產品的出口額為73億美元。

      WTO裁定,美國利用第三國價格計算關稅的方式,不符合WTO的反補貼規定,因此必須取消這些關稅。

      但此項裁決也有利於美國的一面,因為他們認可美方觀點,即大陸的確補貼國有企業。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Robert Lighthizer表示,此項裁決已承認價格受到扭曲,卻要求美國必須依大陸的價格衡量補貼。

      USTR聲明,WTO忽視了客觀證據,以及世界銀行、經合組織和其他機構的調查結果。

      USTR指出,WTO的裁決破壞了自身的規則,使美國無法有效抵制所受到的損害。

      大陸商務部表示,本案原審專家組和上訴機構均已裁定美國涉案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要求美方糾正其違規措施。

      認為上訴機構的裁決再次證明,美方違反世貿規則、一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嚴重損害了國際貿易環境的公平公正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