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星巴克大陸獲利 5年拚倍增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5/17 上午5:30
      • 412

      星巴克將加速在大陸的發展。

      星巴克昨(16)日宣布,計畫至2022財年末(2022年9月末),大陸門市總數將達6,000家,營業利潤達2倍以上。

      路透報導,星巴克昨首次在大陸召開全球投資者交流會,並宣布未來5年加速在大陸市場的發展。

      星巴克新聞稿指出,計畫到2022財年末,星巴克將新進入大陸100個城市,覆蓋總數達到230個城市,門市總數增至6,000家。

      目前,星巴克在大陸共141個城市營運近3,300家門店,如5年要新增到6,000家門市,等於未來5年,星巴克每年須新增門市600家。

      星巴克還希望,屆時,星巴克在大陸的總營收相較2017財年達3倍以上,營業利潤達到2倍以上。

      在冷藏即飲業務方面,新聞稿表示,未來5年透過與大陸即飲飲品公司康師傅的合作,星巴克大陸即飲業務將涵蓋400多個主要城市,共12.5萬多個高端分銷點。

      此外,星巴克近日才與雀巢成立全球咖啡聯盟,未來將為大陸消費者帶來更多如膠囊咖啡等家用咖啡選擇。

      星巴克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或許沒有其他外國品牌比星巴克更深入融入並參與大陸中產階級的迅速成長。

      他說,星巴克在大陸持續推廣咖啡文化,也將為公司在大陸的業務帶來長期、健康的回報和成長。

      星巴克中國首席執行官王靜瑛則表示,這些措施和方案都顯示出大陸市場對星巴克的戰略重要性和地位。

      星巴克近年致力發展大陸業務,之前就曾表示要保持每15小時開1間門市的速度擴展。

      去年底,星巴克全球最大門市、占地約843坪的臻選咖啡烘培工坊(Reserve Roastery)在上海開幕。

      星巴克計畫也在北京開1家規模僅次於烘焙工坊的門市:臻選北京坊旗艦店。

      4月底,星巴克公布今年第一季業績報告顯示,星巴克全球營業收入60.3億美元,年增14%,超過分析師預估的59億美元。

      其中,大陸的門市銷售額年增4%,高於美國的2%。

      報告指出,大陸地區的強勁表現是星巴克在該季營業收入增長的一大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