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美陸衝突 係貿易結構調整
      • 中國時報,周毓翔/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220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前往美國矽谷進行為期一周「學習之旅」,美西時間19日他將在史丹佛大學會見川普前任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

      據本報掌握消息,朱立倫在此將提出新兩岸論述,他將台陸美之間的衝突摩擦定調為「貿易結構調整的過程」。

      據透露,對於當前兩岸,以及台美陸美當前三角關係偶發生衝突與緊張,朱立倫認為,這些衝突摩擦,應視為「貿易結構調整的過程」,避免局勢升級為新冷戰。

      朱立倫預計在美西19日前往史丹佛大學胡佛檔案室,借閱兩蔣日記,他將提出新兩岸論述。

      朱會特別強調台灣扮演「和平者」的角色,台灣介於美國與大陸之間,深刻了解戰爭對人民的危害,因此台灣在這三角關係中,有責任把衝突張力維持在安全水平。

      朱立倫也認為,台灣應與北京、華府持續深化合作關係,建立負責任且「永續」的經濟合作關係。

      據悉,史丹佛大學也憂心朱此行會變政治造勢,因此朱認為應該從經濟角度去思考三方關係,史丹佛方面也表達認同。

      此行主要是由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安排,許毓仁去年至史丹佛擔任訪問學人,並接受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以及戴雅門(Larry Diamond)指導,去年8月戴雅門來台訪問,許帶戴雅門去新北市府拜訪朱立倫,戴雅門當場邀請朱到史丹佛,在朱卸任後,兩邊就開始安排行程。

      朱立倫在史丹佛時,將以「台灣新經濟:創新、人民、政府效能」為題發表演說,並與戴雅門、法蘭西斯福山會談。

      當天還會有一場閉門餐敘,據了解,與會者包括去年4月自白宮卸任的麥馬斯特及美前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Karl Eikenberry),艾江山在史丹佛主持台灣國防研究計畫,艾氏妻子是台灣人,艾氏對台灣有深厚情感,也很了解兩岸情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