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嗆陸 勿天安門式鎮壓香港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127

      香港反送中風波國際矚目。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一改過去對此議題冷漠態度,繼14日連發推文首度將香港問題與貿易戰掛鉤後,昨更表明,如果大陸以暴力及「天安門式」鎮壓香港示威者,將使兩國貿易談判變得非常困難。

      川普強調,如果事件可以人道方式解決,將有助貿易談判,呼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示威者開展對話。

      籲習與示威者對話

      川普當地時間18日在美國新澤西州莫里斯頓準備搭乘「空軍一號」返回華府前受訪時說,「如果這變成另一場天安門事件、如果出現了暴力,這會讓事情很難辦……如果他們(中方)做出負面的舉動,這會給我們增加壓力」。

      川普指出,「與人坐下來對話不是他(習近平)的習慣,他不這麼做。

      但我想世界可能會變吧」。

      「如果他坐下來(與抗議者代表對話),我想他能夠解決一些事情,這對每個人都好」。

      不過,川普稱,習近平確實有能力做到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希望看到以人道主義的方式解決香港問題,這對陸美貿易協議談判非常有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回應,香港事務純屬大陸內政。

      「我們注意到,川普總統此前曾經表示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不需要建議』」。

      耿爽說,「我們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

      當前香港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是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川普14日連番發推文首度將香港問題與貿易戰掛鉤,先稱大陸在貿易戰中被美國打趴,而「中國當然想(跟美國)達成協議。

      讓他們先人道地處理香港」。

      隨即又稱跟習近平很熟,認為習可以「迅速且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陸稱純屬內政問題

      此外,針對18日舉辦的「流水式」集會卻罕見以和平收場,香港首度出現「暴力退潮」現象,大陸《環球時報》昨發社評稱,未來兩周時間很關鍵;但也直言,香港「極端反對派」總體沒有收手跡象,除用法律手段強力制約,不能抱任何幻想。

      至於有港鐵員工昨日雖呼籲所有車長發起罷工抗議,但一整天下來,港鐵各線路運作大致正常。

      目前有反送中示威者又計畫23日及24日舉辦「和理非」示威活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