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結一喊話四個繼續 促搭陸發展快車
      • 中國時報,楊家鑫/長沙報導
      • 2017/11/18 上午5:30
      • 633

      第13屆湘台會昨在長沙登場,應邀參加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理事長蕭萬長指出,兩岸企業家應用新思路,建議在健康養老照顧、食品農業等展開新合作,並稱讚旺旺集團在湖南投入健康照顧服務產業,堪稱「最佳典範」。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則溫情喊話,台灣在醫療養老等領域有較強能力,若能搭上大陸發展快車,必能收穫更多實惠。

      第13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湘台會)與第2屆海峽兩岸電子資訊博覽會(電博會)17日在長沙舉行。

      除劉結一、蕭萬長,湖南省長許達哲、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等亦受邀致詞。

      現場還進行12個項目簽約儀式,金額達146.5億元人民幣(約659億台幣)。

      蕭萬長致詞時表示,湖南位於華中心臟地帶,具有連結長江經濟帶、「一帶一路」等重要經濟軸線的優越戰略地位。

      他建議,兩岸企業家應用新思路,共同研討合作新商機,在健康養老照顧、食品農業、青創文創等方面展開新合作。

      蕭萬長同時也表示,例如,旺旺集團就已經在湖南建立完整的食品產業供應鏈,另一方面也積極投入健康照顧服務產業,這就是一個拓展新時代商機的「最佳典範」。

      劉結一則稱,台灣在集成電路、精密機械、精緻農業、醫療健康養老等領域具有較強能力,若搭上大陸發展快車,必能實現更大自我價值,收穫更多實惠,過上更美好生活。

      而不同此前在武漢強硬表態「四個必須」,劉結一昨溫情喊話改提「四個繼續」,繼續推出政策措施,逐步讓台灣同胞享有同等待遇;繼續支持台胞在大陸投資興業;繼續鼓勵台灣青年到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繼續推動台灣中小企業與農漁業合作。

      劉結一重申,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前景廣闊,為台灣同胞提供歷史性機遇,「兩岸同胞要共同維護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