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民黨轟蔡政府 僵局無解繼續擺爛
      • 中國時報,郭建伸、周毓翔/台北報導
      • 2018/1/22 上午5:30
      • 290

      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質疑,經濟部減少對所屬各財團法人在大陸相關議題上委託研究的經費,2018年預算甚至減至近20年最低,批評無視最大競爭者,儼然蠢成鴕鳥。

      對此,藍委怒轟,蔡政府明顯就是想繼續維持兩岸僵局,作法根本明顯是擺爛;綠委則緩頰說,立院經濟委員會審查時,並無特別提出大陸研究的刪減案。

      藍委曾銘宗批評蔡政府的這種做法,明顯就是「擺爛」,要繼續維持兩岸「僵局」,不回應民眾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期待,將來民調恐怕會更低。

      曾銘宗指出,從國際局勢來看,大陸跟美國無疑已是國際政治上的領導者,且每年我出口到香港及大陸產品占總出口四成,每年對大陸有近600億出超,是我們最重要的經濟夥伴,再加上紅色供應鏈快速成長,正在取代台灣出口產業,怎麼可以不去研究?

      曾銘宗表示,兩岸關係陷入僵局,更應投入資源了解大陸的經濟狀況,作為將來提出兩岸政策或談判的參考,以打破兩岸僵局。

      如今卻在縮減相關經費,假設民進黨心態如此,擺明就是想「擺爛」。

      不過對此議題,立法院本會期輪值經濟委員會召委的綠委邱志偉說表示,由於國家財政困難,這次初審時確實有統刪部會預算狀況,但他強調,預算本來就是每年再檢討。

      他印象中不論是經濟部或各黨團,都沒有特別提出對大陸研究的刪減案,他說,「只要是對台灣有幫助的,不會針對性提案刪除」。

      綠委黃偉哲表示,民進黨會針對兩岸差旅費酌予刪減,但不會干預學術交流與科技專案等議題研究,強調只要是拼經濟相關的預算都會支持。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他目前不知經濟部預算實際情況,將請經濟部自行回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