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休兵 陸大降汽車進口稅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412

      中美第二輪貿易磋商剛落幕,中國大陸在開放市場方面立刻有新動作。

      大陸財政部昨(22)日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整車稅率由25%降至15%,零部件稅率則降至6%。

      大陸目前是全球最大汽車銷量市場,消息傳出後震動全球汽車業。

      大陸財政部昨在官網公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將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降稅幅度分別為40%、25%。

      將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汽車零部件關稅統一降至6%,平均降稅幅度46%。

      對此,大陸財政部表示,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此次降低汽車進口關稅是大陸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的重大措施。

      降稅後,大陸汽車整車平均稅率13.8%,零部件平均稅率6%。

      財政部稱,主動大幅降低汽車進口關稅,有利於擴大進口。

      汽車整車及零部件是否會繼續降低進口關稅,將根據中國汽車產業的競爭力和發展變化情況而定。

      消息傳出後,全球知名車廠紛紛表示肯定,並考慮降低旗下汽車售價。

      其中,保時捷和豐田已宣布將調降出口至中國的汽車價格,寶馬(BMW)、福斯(Volkswagen,大陸稱大眾)則對大陸調降關稅表示歡迎,並稱將在進行評估後採取相應行動。

      網易財經報導,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調價文件則顯示,自今年7月1日起,特斯拉在大陸銷售的車型將全面降價,根據不同的車型,降價幅度從4萬元人民幣(下同)到9萬元不等。

      大陸政府調降汽車整車與零部件進口關稅的行動,也拉抬了昨天歐美汽車股的氣勢。

      晚間20:50,BMW漲2.7%,戴姆勒漲1.56%,均為盤中高點。

      美股一開盤,菲亞特克萊斯勒上漲2.46%,特斯拉一度漲1.2%,通用汽車漲1.2%、福特漲0.83%。

      2017年中國進口汽車數量達121萬輛,年增率也由過去兩年的負轉正,成長16.8%。

      當年度大陸進口美國汽車達28萬輛,約占大陸進口汽車總量的23%,但受益最大的還是德國汽車業者。

      2017年中國進口BMW汽車18.73萬輛、賓士18.35萬輛、保時捷7萬輛、大眾汽車5.8萬輛、奧迪5萬輛。

      (相關新聞見A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