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避美圍堵 任正非親上火線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641

      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近期受美國及其盟友指控有安全疑慮並加以圍堵,讓鮮少公開露面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5日親上火線澄清,絕對不會因政府要求就披露外國客戶的機密訊息。

      儘管受到美國所發起的圍堵,任正非仍讚揚美國總統川普「是一個優秀的總統」。

      但任正非指出,華為2019年或將在國際市場面臨挑戰和困難,全年增長率或低於20%,年收入目標為1,250億美元。

      自美國指控華為設備為中國收集外國情資的「後門」,存在安全疑慮,並加大對華為的制裁後,包括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多國政府均公開表態不再使用華為產品。

      為此,任正非15日罕見地在華為深圳總部接受多家外國媒體聯訪,親上火線澄清。

      任正非說,華為始終堅持客戶第一,以客戶為中心。

      華為必須遵守商業規則。

      「我不認為我的個人政治信仰和商業實體將要從事的行為之間,存在什麼緊密聯繫」,他強調,對於這種要求(指中國政府要求華為提供外國客戶數據)肯定會說不。

      由於受到多國的圍堵,任正非認為,2019年對華為來說將是艱難的一年,營收增速可能會降到20%以下,預計營收目標為1,250億美元。

      華為輪值CEO郭平2018年12月底發表新年致詞時指出,2018年公司預計銷售收入1,085億美元,為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年增21%。

      任正非強調,華為絕不會遭遇跟中國另一家通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一樣的情況。

      他說,「我們多年來在研發上大量投入,中興遭遇的事情不會發生在華為身上。

      」中興2018年4月時遭美國實施禁售令,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輸出關鍵技術產品,使中興業務一度「休克」。

      任正非還說,華為不是上市公司,不需要漂亮的財務報表。

      「如果他們不想讓華為待在某些市場,那我們可以縮減規模。

      只要我們能夠存活下來,養活員工,總有未來等著我們。

      此外,儘管美國對華為採取敵視態度,但任正非仍讚揚川普是一位優秀的總統。

      「川普大膽減稅,這有利於美國企業的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