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香港IPO失利 億邦國際 將赴美上市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90

      全球知名比特幣礦機生產商億邦國際近日在第二次前往港交所上市失敗後,正在考慮前往美國市場上市。

      此舉意味著曾在去年嘗試赴港掛牌但失利的全球三大礦機生產商,均有前往美國上市的計劃。

      新浪財經報導,億邦國際是掌握ASIC晶片設計能力的公司,2014年,該公司憑藉著通訊積體電路技術的專業以及經驗,進軍區塊鏈業務,隨後成為大陸最早的比特幣挖礦BPU(礦機)合約生產商。

      億邦國際2018年12月遞交的招股書顯示,該年上半年營收人民幣(下同)21.38億元,經營利潤10.89億元,期內盈利為9.31億元,年增43.93%。

      據路透旗下IFR ASIA報導,6月21日,億邦國際在港交所遞交的招股書已顯示為失效,此前億邦國際分別於2018年6月、12月向港交所遞交招股申請。

      而與億邦國際並列全球三大比特幣礦機生產商的比特大陸、嘉楠耘智,赴港IPO也均失效,其中,2018年11月14日嘉楠耘智的香港IPO申請在提交6個月後失效;比特大陸的IPO申請於2019年3月26日宣告過期失效。

      報導指出,比特大陸將恢復IPO計劃,最快2019年7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上市申請,融資目標為3~5億美元。

      不過,比特大陸並未回應此消息。

      早在2019年1月,外電報導,嘉楠耘智已考慮赴美上市。

      對於礦機生產商無法在港交所上市的原因?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曾表示,3家生產商均無法滿足港交所的核心原則「上市適應性」。

      李小加表示,「你過去透過A業務賺了幾十億美元,但突然說將來要做B業務,但是沒有任何業績。

      會讓人覺得當初你拿來上市的A業務模式沒有持續性。

      那你還能做此業務,還能賺該業務的錢嗎?」

      根據市場分析,就宏觀面而言,自2018年下半年以來,挖礦產業熱潮逐漸消退,礦機生產商的銷售緊張,許多投資機構為了避險,已公開表示不會參與相關IPO,因此港交所的疑慮是合理評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